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 预告|为了德宏!9月30日晚19点,锁定CCTV-2《魅力中国城》

预告|为了德宏!9月30日晚19点,锁定CCTV-2《魅力中国城》

发布时间:2018-09-28来源: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 

德宏与广东肇庆市竞演 

将于930日晚7 

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德宏pk肇庆,究竟谁会胜出 

记得观看哦! 


 

9月7日,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城》第二季第二轮首场德宏州与肇庆市的竞演在北京市怀柔区国家中影数字基地完成录制,该节目将于9月30日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播出。

节目录制中,双方依次完成了“钻石线路”、“城市精绝”、“城市故事”三大环节的录制,展示了两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呈现了本土文化中的精绝,讲述了真实的城市故事,彰显了城市的风貌。


 

 

在“钻石线路”环节,卫岗州长以“超级导游”的身份,会同“超级体验官”著名演员、导演于荣光和知名旅游博主陈瑶,开启了一段“大金塔—瑞丽江大盈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边城瑞丽”的三日游秘境之旅,深度体验德宏的神奇、浪漫和万种风情。“百马王子”金飞豹也到现场讲述了在德宏纵情奔跑的那些美丽故事。以战队队长身份参加节目的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也与助阵嘉宾一道,带领观众走进“中华砚都 七星肇庆”,开启一日穿越千年的肇庆“钻石线路”。 

 

 

在“城市精绝”环节,两座城市以惊艳、创新的表现形式,呈现了本地文化、非遗、民俗绝技、绝艺、绝活。该环节中,德宏紧扣民族文化主题,以“刀”为主线,向现场嘉宾和观众展现了令人咋舌的德宏非遗和民间绝技,进一步深化了德宏的魅力和“神秘”主题。肇庆则将舞狮表演搬上舞台,展示《男儿当自强》“傲气面对万重浪”的精武豪气。 

 

 

在“城市故事”环节,两座城市分别选取了城市发展进程中的真实故事,体现城市品格,彰显城市风貌,展望城市未来。在展演中,德宏以滇缅公路为出发点,生动还原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的壮举。各族民众筑血路、南侨机工的赤子情怀、生死线上铸丰碑、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滇缅公路在德宏延伸、延伸……舞台上的短短七分钟,把观众带回到了8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荡气回肠、永远不能忘记的历史中。肇庆则在该环节展现了一股“肇庆暖”,一群人对“暖流服务”十五年的坚守,以小见大,凸显城市暖心故事。 

 

 

  

9月30日晚19:00 德宏还将组织大家一同在芒市广场集中观看《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实况,共同见证德宏的魅力时刻!

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百闻不如一见 

记得准时观看 

感受下央视舞台上 

家乡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