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 云南自2月21日起将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云南自2月21日起将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

发布时间:2020-02-19来源:春城晚报

“建设项目复工,推高人员流动和物资运输需求方面,请问我省交通运输方面有哪些保障措施? 

2月18日,针对云南网记者在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提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雪松进行了回应。 

据陆雪松介绍,预计云南省在2月中旬至3月上中旬将出现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客流高峰,该厅将进一步加强客流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做好运力调配和组织,为返程高峰做好运输服务保障。  

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2月12日起,全省恢复运送农民工返岗和学生返校的省内包车客运;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农村客运。自2月14日起,有序恢复市际、县际班线和客运站场的运营。自2月21日起,除目的地为湖北或途经湖北以及800公里以上的省际客运班线外,有序恢复省际客运班线。民航、铁路运输根据旅客流量适时增加运力,水路运输根据客流需要及时恢复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