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创建信息 >> 文明瑞丽|3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文明瑞丽|300余人参加专题培训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8-06-19来源:

6月7日晚,为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高创文业务水平,瑞丽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业务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国家统计局保山调查队纪检组长阎帅授课。阎帅老师从创建文明城市综合说明、文明城市材料审核迎评工作、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解读、实地考察部分讲解、调査问卷部分讲解等方面分析了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出了建议。
 


 

市相关领导指出,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对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建信心与决心,更自觉、更有力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行动上大力支持,深入开展创建工作。要继续强化创建工作责任制,科学谋划,严格管理,以强有力的举措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特别是承担创建重要任务的单位要将任务层层分解到具体科室、细化到个人,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人人有目标。要规范资料,严格审报,各单位要按照资料审报程序做好收集、整理、审核、建档、报送工作,严把数字关、文字关、逻辑关、上报关,全面做好资料的审报工作,确保资料审报规范准确。要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和声势,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要严格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准,把每一件基础工作做好、做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
 

       

全市实职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勐卯镇、畹町镇各社区、各村委会书记和主任、宾馆酒店负责人、各旅游景点负责人、各学校校长、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汽车客运站负责人、滨南公司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