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 【文明实践】瑞丽42辆胞波志愿服务号启航

【文明实践】瑞丽42辆胞波志愿服务号启航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掌上瑞丽

9月4日上午,瑞丽口岸姐告国门通道广场被一片“志愿红”渲染得喜庆而热烈,42辆胞波志愿服务号在这里启航。当天,还举行了瑞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大会暨瑞丽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国门胞波志愿服务队授旗等仪式。活动号召全体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开拓者的精神,以最强决心、最新思路、最大力度、最实举措,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奋力打造全省试点的“瑞丽样板”。

左正永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此次活动的举行,标志着瑞丽市全面吹响奋进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号角,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迈入实质推进的又一个新台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让边疆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能叫好,打出瑞丽“特色牌”,让文明之花在瑞丽这片大地绚丽绽放。

活动表彰了姚月媛、赵霖等37位瑞丽市抗疫优秀志愿者,24户瑞丽市“最美家庭”。参加仪式的瑞丽市四班子领导为受表彰的抗疫优秀志愿者代表、“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为瑞丽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为新成立的样样好、志文红木、雅戈尔、国门社区等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介绍,本次起航的42辆胞波志愿服务号,分别是2辆中巴车和40辆出租车。“在每辆车上,我们都设置了《胞波(缅文报)》《胞波情》和《金凤凰》缅文杂志,有中缅文礼貌用语等,我们致力于将‘胞波志愿服务号’打造成为流动的胞波宣传车,让更多在瑞丽的中缅胞波成为建设文明瑞丽的中坚力量。”

近年来,瑞丽市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市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着力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以文明之花雕琢文明之美。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以及扶贫攻坚、文明引领等各个领域都作出了积极贡献,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困、为文明树旗,为自贸试验区德宏片区建设添彩。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朱蓉表示,瑞丽市将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成立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整合场所资源、队伍资源和活动资源,建设面向群众、服务群众、联络群众的统一阵地,更好地统筹安排瑞丽志愿服务活动,为各级志愿服务队提供运行管理、专业培训、联动交流的服务,常态化举办群众性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宣传科学理论、培育文明新风的“红色殿堂”,开展文明实践、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