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 瑞丽4200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瑞丽4200余名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8来源:掌上瑞丽

 “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市志愿服务总队代表疫情防控指挥部给你们送来凉茶、帽子、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感谢你们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4月25日上午,瑞丽市志愿服务总队相关负责人来到市文化广场、景成医院、勐卯镇等多个疫苗接种点,为正在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红马甲”们送上了凉茶等物资。
 

瑞丽市突发疫情后,35支志愿服务队共42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其中,每天约有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现场,在边境封控、网格管理现场,在疾控流调、运送物资现场,都有一个个“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停地向等待接种疫苗的市民提示:“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请前面的10人依次到这边准备接种疫苗!”

“我们3月30日开始做志愿服务,主要参与网格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作为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这个团队的人都来自五湖四海,每个人都是很有爱心,很有奉献精神,是一个很团结的队伍。”启承志愿服务队总队长王鹏告诉记者。 

阳光志愿队的姚丙昆说:“我们是从4月1日开始参加志愿服务的,负责接送援瑞医务工作者。有这样的机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作贡献,我个人觉得是蛮幸福的。”


据了解,仅4月25日的疫苗接种工作中,就有900多志愿者在现场为广大市民服务。截至4月21日,瑞丽市志愿服务总队已开展共816场(次)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