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要闻 >> 【点赞】瑞丽市加大对疫情防控 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

【点赞】瑞丽市加大对疫情防控 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

发布时间:2020-05-14来源:掌上瑞丽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各区、乡(镇)、农场,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州驻瑞各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抗击疫情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放弃假期,全员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任务繁重、十分辛苦,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为进一步做好对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暖心关爱的服务措施 

根据《关于实行处级领导挂乡联村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制度的通知》(瑞办通〔2020〕19号)文件精神,要加大对驻守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定期掌握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提醒工作人员注意休息。对工作和生活有特殊困难的,要及时研究帮助解决。 

二、落实激励关爱政策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落实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10条措施的通知》(云应疫明电发〔2020〕32号)文件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切实关心关爱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为守严守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线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应对疫情组织领导机构要将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关心关爱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三、实施合理的轮岗措施 

对巡逻、值守在边境一线、中转站、隔离医院等抗疫一线的医护、解放军、公安、民兵、护边员、群众安排合理的轮岗巡逻、值守工作时间,安排适当的休息,不搞疲劳战。对出现身体不适或异常的要及时提醒、及时就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治疗;同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出行安全。 


 

 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