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瑞丽文明网首页 >> 要闻 >> 中国瑞丽与缅甸木姐政府领导会晤 双方决定通力合作共抗疫情

中国瑞丽与缅甸木姐政府领导会晤 双方决定通力合作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09-09来源:掌上瑞丽

9月7日下午,中国瑞丽与缅甸木姐政府领导会晤,共同加强中缅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瑞丽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大鹏与缅甸木姐地区政府行政长官吴莱索丹和缅甸105码贸易处处长吴丁耶温参加会晤。

谢大鹏通报了中国、云南和瑞丽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取得的经验和有效措施。他表示,瑞丽市政府把在瑞务工、经商的缅甸公民纳入网格化管理,引导他们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不聚会,帮助他们检测体温,至今未发现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在瑞缅甸公民,切实保障了在瑞缅甸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莱索丹介绍了近期缅甸疫情防控相关形势,并就中缅开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以来,中方对缅方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加强缅甸境内的疫情防控,缅甸政府制定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人员的有效管理。中方在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目前中缅双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他希望在今后的疫情防控中,缅甸木姐地区能继续得到中方在医疗设备、技术、物资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共同维护中缅边民的生命健康。

会晤中,瑞丽市政府向缅方提出了援建“方舱医院”及相关工作建议。双方就加强双边车辆及人员出入境的管控、严查严控非法出入境人员、加强对抵边村寨的封控、管控力度,严禁人员流动,以及利用科技手段召开双边视频会议加强信息互通,有效提高联防联控等达成共识。

据了解,为加强中缅边境疫情防控,中缅双方采取了一系列严格措施。即严格口岸出入境人员健康状况申报查验,抽调医务人员及翻译人员到口岸参与医学值守,增强口岸查验和防疫力量;严防便道关口,除正式对外开放的边境口岸、通道以外的便道、渡口一律采取封控措施,严防从非法便道、渡口出入国边境;整合力量,广泛发动抵边村寨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偷越国边境。